平繁

好好吃饭,做个好人

隐秘的爱

   “就先这样吧……对你我都好”

 响起的关门声震得张昕手一抖,看着手里刚刚泡好的咖啡,今天的咖啡好像格外的苦。

 毕业公演上,昕羊的完美合作给自己的青春画上了句号。

  离开了没有窗户的小屋,离开了造梦的星梦剧院,离开了饱含回忆的上海。

  许杨玉琢的原创歌曲登上了各大榜单,张昕带着鸳鸯回到广州变成了咖啡店老板。

  终于休息的许杨玉琢窝在沙发里,看着手机聊天框里的消息

   “H队团建啦!都要来哦!”

  张昕抬手看到手表里的消息,来不及去想吧台就又站上客人。

                                                                   

  “对不起,我来晚了。”

  “没事没事,羊姐也刚到”

 原本热闹的包厢突然安静,尴尬的气氛在四周蔓延,幸好服务生来得及时拯救了大家。

 酒过三巡,大家又找回当年的感觉,眼尖的孙珍妮看到张昕脖子上的红印

 “呦,阿昕你脖子咋了?”

 张昕摸摸了脖子,低头继续吃着碗里的菜

 “嗷,猫挠的”

 “你啥时候养猫了,鸳鸯呢?”

 “流浪猫,喂吃的时候挠的。”

 沈梦瑶听到流浪猫瞪着豆豆眼提醒着张昕

 “流浪猫吗?有没有打针啊?流浪猫细菌很多的,要注意一下啊。”

  张昕淡定的回答着,孙珍妮悄悄注意到了她的耳朵开始慢慢变红,事情绝对没有这么简单,八卦的心开始躁动

  “呦,野猫啊,这么凶你还喂吃的”

  张昕依旧低着头,干咳一声敷衍的回着,所有人反应过来都开始一脸八卦,也有人偷偷瞟着许杨玉琢。

  索性大家并没有难为张昕,转眼就又开始聊起其他事情。

  吃饱喝足一群人浩浩荡荡转战KTV,包厢里一群人撕心裂肺的唱着歌,像是要把这几年的委屈全部宣泄,半路溜出来的袁一琦在卫生间遇到了接电话的许杨玉琢

  “羊姐,你和张昕?”

 许杨随意的甩着未干的手

  “怎么了?”

 袁一琦只觉得自己刚问的问题有些冒失,却又迫切的想寻求一个回答

  “你们两个怎么了,毕业以后再也没有提过对方,连话也不说。”

 许杨玉琢回想着毕业前夕的那晚两人的对话,赌气一般的说到

  “没有怎么样,就是毕业以后圈子不一样了。”

  “那这也太突然了,你们就好像……”

 许杨玉琢看着袁一琦的眼睛

  “就好像商业CP一样对吧。”

  “我不是……”袁一琦叹了一口气,并不是只有她这么想,所有人都这么觉得。

  回到包厢里人已经走的七七八八,许杨玉琢也打了招呼准备离开,打开家门翻出冰箱里蜂蜜沏了一杯水放在茶几上。

  洗好澡的许杨玉琢坐回沙发里,蜂蜜水的温度刚刚好,门再次响起一股酒气朝许杨扑来,被一把推开后哼哼唧唧的斜躺在沙发上

  “一股酒气,喝完蜂蜜水就去洗澡。”

  “我不,要你喂我”

  “找你的野猫喂去”

  张昕笑嘻嘻的凑上来,吧唧一口亲在许杨白皙的脸蛋上

  “我家不就你这一个小野猫么”

  许杨玉琢嫌弃的捂着张昕的嘴

  “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公开?”

  张昕亲着许杨的手心,将其拿开又冲着嘴唇亲去,许杨从开始的挣扎到接受,两个人难舍难分,突然的失重让许杨紧紧的抱着张昕

  “等我发一首歌。”

 说完张昕抱着羊姐走回卧室……

                                                                       

  “羊羊,我们避嫌吧”

  “为什么?我们毕业了”

  “就是因为毕业了”

  “你什么意思?”

  “毕业了,你要去更大的舞台,社会对同性恋的看法并没有河里开放,河里只是社会的一小部分,只是因为相同的喜好聚在一起,甚至有些人还是小孩子;外面的世界不同,人群更广,更复杂;我不想你因为这个事情去遭受谩骂和诋毁,也不想因为这个事情阻碍你前进。”

  “那我不要去外面了。”

  “羊羊乖,你的才华值得更多人去看到,值得更多人喜欢。”

  “可是要失去你,我不愿意。”

  “我们并没有失去对方,我们只是在更好的保护对方,让对方都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阿昕还是会和鸳鸯在家等着羊羊回家的,我们这辈子和下辈子都不会失去对方。”

  “那和认识的人呢?”

  “就先这样吧……对你我都好。”

                                                                        

  第二天袁一琦看着许杨玉琢脖子上的红印陷入了沉思

  “羊姐,你这是咋了。”

  “狗咬的。”

  “这只狗是不是叫张昕啊”

  许杨玉琢露出得逞的笑容,耳机里放着半个小时前张昕发的新歌,每字每句都宣扬着这么多年两个人的爱。



   

评论(13)

热度(109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