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繁

好好吃饭,做个好人

明天的事谁知道呢

  身上的痛感消失,意识开始慢慢恢复

“打120啊!”

“120多少来着?”

“.……”

睁开眼看到穿着演出服手忙脚乱的一群人,心里骂了格斗老师祖宗十八代

“妈的,这王八蛋下手这么重,直接给我打死了!”

“不用120了,林禾醒了!”

“你没事吧?” 

“怎么突然晕了?”

 “昨晚又通宵打游戏了?”  

“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啊!”

   林禾坐起来,张着嘴一脸呆滞,刘增艳伸出手在林禾面前晃晃

 “要不……还是120吧。”

“为啥我的天堂是这样的?”

    瞬时的安静让人浑身不舒服,林禾以为这个场景要崩塌显现真正的天堂了。

   赵天杨舔了舔嘴唇,犹豫的吐出一句话“宛平南路现在还接人嘛?”

  在一旁的段艺璇仿佛想到了什么,催促着众人上台,后台只剩下林禾和段艺璇。

  段艺璇拉过一个凳子坐在林禾面前,看着林禾的眼睛

“我以为你是开玩笑的,没想到这是真的。”

林禾伸出手捏了捏段艺璇的脸,不够尽兴又揉了揉

“卧槽,好真实。”

段艺璇深吸一口气用尽力气将手打掉

“嘶,好疼啊!”

林禾捂着手感受着痛感,不可思议的抬头

“死……了,不是,应该不会有痛感啊。”

段艺璇抬起手一脸无奈

“还要再来一下吗?”

林禾将脸伸出去

“再来一下。”

  后台响起一声惨叫;林禾捂着脸,眼眶里充满泪水,噘着嘴心里骂骂咧咧

  故意的,绝对是故意的,不就捏了两下脸吗!至于吗!

   段艺璇在旁边饶有兴趣的看着

“你没有在天堂,也不是在做梦,现在是2024年3月23号”

林禾被镜子里的自己吸引,听着队长的话

  “所以我穿越了,你为什么会知道?”

段艺璇回头对上了林禾的眼睛

  “2024年的林禾和我说的。”

林禾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段艺璇将平板递过来

  “一会的MC话题要选什么”

林禾看着屏幕上的文字

 “她还和你说了什么?”

段艺璇想了很久,最后叹了一口气

 “没了,她没有再说别的了。”


 林禾想过自己站在这个舞台上,但绝对不是这么梦幻的站在上面。

 “我们看一眼今天的MC话题”

 “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

  林禾看着台下的粉丝心里想着:先被王子杰打死,还是先被粉丝骂死。

“林禾,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所有人看向林禾,林禾攥紧手中的麦克风,深吸一口气

“我确实有话对大家说,不论是处在小偶像的位置还是粉丝的位置。”

“很遗憾没能在剧场看一场一二期前辈的公演,我喜欢前辈们在这个舞台上发光发亮,带给大家快乐,MC的时候不管看几遍都可以笑到肚子疼,她们的MC可以大大方方的讲生活中发生的趣事,可以吐槽恶搞对方,她们相互陪伴了八年,她们青春的八年的在这个剧场。”

“很感谢哪些陪大家一直开拓的朋友,很感谢大家的喜欢,经过时代更替还在的人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也感谢大家在小偶像难过时的安慰和陪伴。”

“不知道什么时候在MC上大家开始小心翼翼不知道说什么,即使是很好的朋友也不敢在这里和大家去分享,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口袋,私信里就会充满谩骂;大家会因为粉丝的不喜欢去和最好的朋友避嫌”

台上的大家心里充满不好的预感,后台的显示器前围满了人。

“拜托!小偶像永远是整理好情绪去面对粉丝,你们不知道她崩溃的时候自己在房间里嚎啕大哭的时候是谁安慰她;是谁在小偶像经历诋毁,谩骂,造谣的时候陪伴她,她们相互陪伴熬过了低谷,却要在一切慢慢变好的时候,因为某些人而要避嫌,甚至分开;大家都是成年人,有分辨是非的能力,如果连交朋友和朋友相处方式都不能随心所欲,那和笼中雀有什么两样呢?这无非她们扔进另一个深渊。”

所有人陷入了沉思,段艺璇盯着屏幕中的林禾

“大家是喜欢这个人,而不是把这个人变成你喜欢的样子;我们有权利在这个舞台展示自己不同的一面,我们热爱这个舞台,我们费尽心思展现给大家的舞台,可以不喜欢但是请不要恶语相向。我们也有权利回忆过去,回忆过去陪伴,安慰我们的所有人,回忆开心不开心的日子。”

“偶像不管大小,她可以是天上的星星,可以将堕入深渊的人拉出来,也可以让喜欢她的人变得优秀;可以关注我们分享的生活日常,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爱好,让自己变得充实,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可以在这些日常生活中找到住址,个人信息进行骚扰!星星要在天上闪闪发光,而不是坠入恐慌的泥潭。”

  突然手中的麦没有了声音,林禾盯着控台,准备不带麦狂喷的时候从身侧递出一个麦,林禾顺着麦看向身边的人,刘增艳笑着说“我就不信他能把所有麦全关了。”

林禾接过麦更加愤怒,指着控台房间

 “这些话我可以在直播里说,但是我就是要在这个舞台说,我要让更多的人听到;我希望我们上热搜的词条是舞台是歌舞,而不是失格,撕逼;不想进到热搜评论里路人的评论是,这是谁?有什么作品吗?不要让撤热搜的事让粉丝操心,每年粉丝投那么多钱不是让你割韭菜,是想让你对这些女孩好一点,是想让你带着这些女孩发光发亮,去更大的舞台,让更多人知道她们,这也是她们来这里的初衷,所谓的梦想汗水坚持,不是你割韭菜画大饼的口号,不要让司法!让女孩们受到公平的对待,也请保护好她们!”

林禾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小偶像应该注重的是舞台,歌舞才是根本,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自己,才能走向更大的舞台;给较小的粉丝带来正能量,正确的价值观,上热搜的词条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有矛盾了也不要让粉丝知道,如果粉丝介入了那么性质就变了,也不是轻易就能解决的事情了。”

林禾说完所有松了一口气,紧绷的身体开始放松

 “最后!大家好!我是21岁的林禾!希望我可以永远纯粹!热烈!也希望大家可以变回之前那个纯粹,其乐融融的河。”

  林禾被大家簇拥着下台,刚到后台就被大家手忙脚乱的换了衣服

“牛哇,牛哇”

“林禾你是神!”

“千万别被叶总抓到”

段艺璇的大嗓门冲破所有声音

“车来了!快走!”

林禾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扯走,从后门上了车。

“现在去哪?”

“不知道”

“她没和你说?”

“没有”

林禾沉思了一会,探着头和司机说了地址,一路的沉默让两个人得以放松,最后的目的地是一处天台,林禾往嘴里猛灌了一口酒

“爽!”

段艺璇白了一眼,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车,林禾将空的啤酒瓶捏憋,打出一个长长的气嗝开始傻笑,段艺璇也笑起来

段艺璇看着林禾“后悔吗?”

“为什么后悔?”

“你就不担心后面的事情吗?”

“那是2024年林禾的要担心的。”

“你就不怕退团吗?”

林禾沉思了一会,又打开一罐啤酒

“她没让你阻止我。”啤酒顺着口腔流进胃里,酒精通过血液直通大脑

“你想阻止我的,你没有”

段艺璇抢过啤酒喝了一口,感受苦味在口腔回荡皱着眉头

“你比2024年的林禾聪明”

“那王八蛋喜欢揣着明白装糊涂。”

林禾坐在天台的边缘,荡着双腿,歪头看着段艺璇

“段艺璇,你怎么知道她没骗你”

段艺璇抓着林禾的裤腰,抬头看着林禾的眼睛

“因为眼睛。”

段艺璇迎着林禾热烈的目光,看着眼底的纯粹,脸上多了一丝幼稚,还有许久未见的发自心底的笑。

林禾移开目光,看着城市高楼亮起的光

“这王八蛋,想要做的事还要2022的人来帮她,怂逼,看不起她。”

段艺璇被逗笑“她想的比较多吧。”

“那你喜欢2024的林禾,还是2022的林禾”

段艺璇攥紧衣服几分“我喜欢2022的林禾,但是我想2024的林禾了。”

还不等林禾在说话,段艺璇的手机铃声响起

“是叶总”

“估计打不通我的,开始给你打了。”

 林禾摸了摸段艺璇的头

“好了,该让那王八蛋回来收拾烂摊子了。”

说罢就要往楼下跳,却被段艺璇死死拽住裤子拉了回来,林禾大骂

“我靠,幸亏我不是男的。”

回头看到一脸惊恐的段艺璇,安慰道

“放心吧,没事的,等一下林禾就会在楼下好好站着。”

段艺璇哼哼唧唧的快哭了“哼,就没别的方法了吗?”

林禾拍了拍段艺璇的手“这个方法最快,也最酷哈哈哈哈”

段艺璇犹豫了一下松开了手

“我要去和2022的大家见面了。对了,一定要让那个王八蛋请大家吃饭。”

说完纵身一跃,急速下降的林禾开始后悔:妈的,这要失败了,岂不是畏罪自杀。

林禾只感觉浑身痛,睁开眼熟悉的天花板,还有熟悉的格斗老师的大脸;林禾起身沉默好久,老师以为她傻了,刚想拿出手机打120

“妈的,我怎么没查明天彩票中奖号码!傻逼了!啊啊啊啊啊!那王八蛋也是傻逼!怎么不提醒这个事!”

格斗老师掏出手机查询宛平南路600号电话号码。

评论(3)

热度(3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