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繁

好好吃饭,做个好人

迷路

  “我要结婚了”

       随意的话语如同炸弹一般落在胡晓慧的耳边,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这个场景,给自己做了无数次心里建设。

  可是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自己无数个日夜建立起的城墙,顷刻间土崩瓦解,一句话如同无数把利剑戳在心头。

  无数的话语噎在喉咙,不知从何说起,又不知以什么身份说出口;最后只能以最好的朋友这个狗屁身份,说出一句

  “恭喜啊!”

                                                                   

  我听出来胡晓慧话语中的哽咽,也看到了胡晓慧眼角的湿润,我好想上去抱抱她,无数个声音在我耳边叫嚣着,带着她逃离这里,远离世俗。

  可我不忍心让她面对世俗的指指点点,不想让她承受双方家庭的压力,她应该是个快乐的小老虎,不应该面对这些;我们之间有快乐的回忆就好了,到此为止吧。

                                                                   

  婚礼当天胡晓慧以工作为由没有去,明明离着830公里,可是胡晓慧还是听到了婚礼现场的喧嚣;躺在327的床上,闭上眼就是两个人从北京到上海的点点滴滴,睁开眼就是两个人一起生活的房间。

  处处都有刘淑贤的影子,可处处都没有刘姝贤,自己扁着嗓子喊老刘,不管再怎么喊,都不会再有回应了……

                                                                   

  刘姝贤穿着婚纱,扫视台下寻找熟悉的身影

  “原来你真的不来,婚纱很好看哦”

  眼泪落在婚纱上,其他人只当是结婚喜悦的泪水,只有几个老友知道这个泪水是苦的。

                                                                   

  张笑盈因为工作原因去不了现场,看到老刘发的朋友圈,暗暗的叹了口气走到327门口,刷卡开门一气呵成;只看到抱着小狼流泪的胡晓慧,认命般一屁股坐在小包对面

  “你说你俩推拉这么多年何必呢?”

   胡晓慧吸了吸鼻子,把脸上的眼泪擦干净

  “她今天好漂亮”

  张笑盈不说话,静静地盯着小包,终于小姑娘释放了情绪,抱着张笑盈嚎啕大哭

  “为什么!我俩拉扯这么多年,我就不能先迈出那一步!如果我不好面子,她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

  张笑盈慢慢安抚着小包,离开张笑盈的怀抱,又一把捞起小狼,埋在小狼身上闷闷地说到

  “还不如让她当道士去了呢,现在她是别人的妻子了,她那个腰要是怀孕了该多难受啊!”

 好像感受到老刘的难受,胡晓慧哭的更伤心了

 张笑盈看着小包哭的撕心裂肺心疼的说道

 “没事,万一老刘婚后性格不合,离婚了呢”

 胡晓慧不顾脸上的泪水,一把捂住张笑盈的嘴

 “不会的,老刘一定会幸福的,那男的一定会对老刘好的。”

 看着胡晓慧忍着泪水,一脸认真的话语,张笑盈叹了口气抱住这个傻姑娘。

                                                                    

 婚礼流程都走完了,刘姝贤终于有时间坐在老友这桌,已经有些微醺的陈倩楠流着泪,抱着刘姝贤

 “老刘,那男的要对你不好就和兄弟说,我带着B队和N队的,过来灭了他!”

  老刘无语的安抚着陈倩楠

 “老刘,你说了最重要的就是N和B这两个字母,可是奶包也是啊,你怎么忍心把小包扔下的。”

  其他人听到这话都是一惊,赶紧拉走陈倩楠,回头看老刘的时候,老刘眼底透露出无尽的落寞,陈倩楠被人送回酒店,其他人也要起身离开,只有青钰雯离开的时候听到了老刘的喃喃细语

  “我不忍心啊”

  老刘啊,你是不忍心丢下小包还是不忍心别的;青钰雯来不及多想,也来不及多问就离开了,到门口青钰雯再次回头,偌大的大厅只剩下一身红装的刘姝贤,青钰雯似是看到了滴落在餐盘中的眼泪。

                                                                   

  多年后胡晓慧看到像刘淑贤的人总是忍不住去认识,只是保持暧昧阶段不再前进一步,有一天突然觉得这个人不像她,就不再联系,陈倩楠总是笑说

  “小包变成渣男了”

  胡晓慧也只是笑笑不反驳

  只是每每深夜的时候,散落在地上的酒瓶,还有口中的自言自语

  “老刘啊,你奔向了新生活,把我自己扔在原地,可我连回去的路都找不到了,再也没人带我回家了。”

  

  

     


  

  

评论(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